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下如何稳增长?各地加码重大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02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广东、浙江等省份2020年度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扩容,土地、资金等要素等向能尽快开工的项目倾斜
2020年2月27日,广东广州,上班族有序复工。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作为对冲,贵州、广东、浙江等省份纷纷加码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作为对冲,贵州、广东、浙江等省份纷纷加码重点项目投资建设。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月26日表示,针对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拟在原计划一季度新开工432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在3月底前再推动开工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努力实现以开补欠、以开补短。

  “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和谋划实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2月28日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指出,要开动脑筋,在抓紧谋划实施新的重大项目上狠下功夫,聚焦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谋划实施一批,聚焦基础设施谋划实施一批,聚焦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谋划实施一批,聚焦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短板谋划实施一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在2020年尽早推进,形成更多新的投资增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