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绝不能因经费延误疫情防控 继续研究出台减税降费措施

2020年02月16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财政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加大对基层财政疫情防控资金调度;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2月3日,河北三河,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治疗所需的呼吸机供应,工人在生产车间加班赶工。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在各方期待财税政策发力之际,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求是》杂志上发文称,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严谨细致推出并落实好各项财税支持政策,是各级财政部门当前最为紧迫和重要的工作。”刘昆表示,中央财政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加大对基层财政疫情防控资金调度,并管好用好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