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公共卫生专家:新冠疫情列为PHEIC 引发重视之外希望避免过度反应

2020年01月3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国内不少人的理解恰恰相反,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疫情定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个重要目的,是避免各国自行其是、过度反应,对贸易和人员往来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美国知名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CFR)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对财新记者表示,世卫组织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是避免各国自行其是、过度反应,对贸易和旅行造成不必要的干扰,而非将中国作为疫区,要求各国须断绝同中国贸易、人员往来。

  过去几天间,世卫组织若宣布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性爆发为PHEIC,意味着中国将被界定为实质上的疫区国的说法,在网上盛行,一些观点甚至称,中国的出口货物商品都将视为疫区国产品,被世界市场所排斥,对经济的负面冲击或将远超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