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19年GDP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2020年01月1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2020年的GDP目标增速为6%左右,较2019年的实际增速降低约0.3个百分点
2019年,广东省GDP总值预计达到10.5万亿元以上,成为中国第一个GDP突破10万亿元的省份。2019年佛山市的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深圳之后第三座GDP超过万亿元的城市。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GDP总量连续30年领跑全国。2019年,广东省GDP总值预计达到10.5万亿元以上,成为中国第一个GDP突破10万亿元的省份。

  1月14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

  广东省的GDP总量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目前全国2019年GDP尚未有官方数据出炉。1月11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中国宏观经济年会上透露:2019年中国GDP预计接近人民币100万亿元,人均GDP将首次超过1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