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刘伟:2019年中国人均GDP将超过1万美元

2019年12月27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考虑通货膨胀率和调查失业率,政府将2020年中国GDP增速目标定在5.5%-6%之间较为合适
12月26日,平安银行在广州发布《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0)》。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演讲中预测,中国2019年人均GDP将跨过1万美元的历史关口。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2019年人均GDP将跨过1万美元的历史关口。12月26日,平安银行在广州发布《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0)》。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发布会现场演讲,披露上述预测。

  按照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中国2018年的GDP经修正后提升为91.93万亿元人民币。若2019年GDP实际增速仍在6%以上,加上通胀因素可以达到8%。“去年人均GDP大约是9700美元,如果今年增长8%以上,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没有问题。”刘伟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