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冻猪肉税率降至8%

2019年12月23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
鉴于近期国内猪肉价格大幅上涨,2020年起冻猪肉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从最惠国税率的12%降至8%,此外,冷冻鳄梨税率从30%降至7%,非冷冻橙汁税率从30%降至15%。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与往年一样,2019年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文调整2020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根据12月23日公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859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自2020年7月1日起,取消7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降税商品主要包括国内相对紧缺或具有国外特色的日用消费品,部分药品及生产原料,部分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以及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