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美方推迟加征关税表示欢迎

2019年09月12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峰表示,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进行积极准备;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询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据了解,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12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方推迟关税加征回应称,“我们对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

  9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作为“善意姿态”,将推迟对华新一轮关税税率提高的时间至10月15日。特朗普政府此前原定计划在10月1日,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的关税税率从25%上升至30%。

  高峰还表示,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和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积极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