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行动计划公布 详述百条任务分工

2019年07月0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政府提出“三步走”建设大湾区的目标
2019年4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湾海岸线。7月5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刊登两份文件,一是提出到2035年按照“三步走”安排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目标;二是提出2018至2020年的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各参与单位的责任分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7月5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刊登两份文件,一是提出到2035年按照“三步走”安排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目标;二是提出2018至2020年的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各参与单位的责任分工。

  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刊发的这份名为《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中提出“三步走”安排:第一步为到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步为到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基本形成发展活力充沛、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优化、要素流动顺畅、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框架;第三步为到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