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华朱宁:港深应各取所长 实现大湾区经济转型

2019年07月01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认为,大湾区更重要的意义是港澳与珠三角地区各取所长,最终带来整体经济转型
资料图:朱宁。图源于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相比于纯粹的自由市场选择和发展,建立起连结九个城市的大湾区,对各个城市功能和目标的协调将会更令人期待。”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表示。

  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上,多位学者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言,探讨大湾区最重要的两个节点城市——深圳和香港,将如何各取所长、结合发展,最终实现大湾区整体经济转型。

  “所谓湾区,就是把更多城镇以有机的方式组织在一起,促进物流便利、人员交流和资金流动,对当地社会发展进步都有帮助。这是最浅显、直观的印象。”朱宁认为,大湾区更重要的意义超过地理形态的连结,是港澳与珠三角地区双方各取所长的过程,最终带来整体经济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