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强:减税降费应有绩效考核 同步加快税制改革进度

2019年06月24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对财政政策的评价看重数量,不太看重质量,缺乏明确客观的绩效标准,税制改革进度偏慢,制约了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
2019年5月28日,湖北宜昌,一家新能源企业工人在生产车间装配锂电池产品。高强认为,目前减税降费政策执行重数量超过重质量,应有客观明确的绩效标准来衡量,确保实现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频频落地,但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院长高强认为,目前减税降费政策执行重数量超过重质量,应有客观明确的绩效标准来衡量,确保实现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

  高强近日在第六届财经发展论坛上表示,过去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表现在逐年扩大赤字,以增加支出为手段,以实施重点基建项目为路径,通过扩大政府投资拉动经济。但是,对收入端的财政政策考虑不多,特别是没有和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结合起来。今后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应把减税降费和增加支出两方面紧密结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