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培勇:中国经济主要矛盾在供给侧 切忌惯性思维

2019年04月26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逆周期调节的目的是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条件,保持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不能只顾短期的、周期性问题,而忽视长期的、结构性问题
资料图:高培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当前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是切忌惯性思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4月26日解读当前经济形势时表示,以往对经济形势不好的基本概念就是需求不足,相应措施就是加需求、财政增支、减税、赤字增列、货币增发等。但如果认识到经济主要矛盾在供给侧,就意味着对以往思维的颠覆。

  高培勇在财政部主管《新理财》杂志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CFO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4月1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