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钱克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区创造就业岗位27万个

2019年04月25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贸合作区不是某国独享的奶酪,而是各方共享的蛋糕,中方将支持东道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支持金融机构为合作区提供融资服务
2019年4月23日,北京,人们在“一带一路”主题花坛前拍照。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贸合作区不是某国独享的‘奶酪’,而是各方共享的 ‘蛋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4月25日表示,截至2018年底,“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在东道国纳税24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27万个。

  钱克明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作出上述表示。他称,通过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国企业将产业园区建设模式等成功经验带到国外,为当地输送了先进的理念、技术和人才,促进了发展中地区由依赖外部投资“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