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纾困基金救助的民企已过最难时刻

2019年03月2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已经进入了企业管理自身财务风险、管理自身竞争能力,以谋求进一步发展的窗口期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以“服务业的开放”为主题的分论坛现场,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吴红毓然)2018年末加速拯救民企的“几家抬”政策出炉至今,效果究竟如何?又应注意哪些问题?

  3月27日上午,在博鳌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回答财新记者现场提问时称,目前北京市纾困基金所救助的几家企业,都已经摆脱了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现在已经进入了企业管理自身财务风险、管理自身竞争能力,以谋求进一步发展的窗口期。不过,殷勇并未明确,纾困基金是否已经退出了这些企业。

  从2018年二季度起,全社会信用收缩明显,在金融、环保、法治等多个政策共振下,民企阵痛感明显。此事反映在金融领域,多体现为民企在股权质押和债券市场的踩踏式下跌甚至违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3期《创造信用难在哪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