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兴资本包凡:科创板重在投资人和中介机构专业化

2019年03月2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创新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是模式和制度的创新;相比于科创板,注册制才是更加制度性的改革
3月23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华兴资本首席执行官包凡。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什么是金融创新?又怎样服务实体经济?华兴资本集团创始人包凡认为,传统金融无法真正对接处于创业和高速发展的企业,只有金融制度和资本市场的创新,才能为新经济输血。借科创板东风试点的注册制,将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3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华兴资本首席执行官包凡在“服务实体经济经济的金融创新”分会场上,阐述了他对于实体经济和金融创新的理解,并对科创板和注册制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提出了期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