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李东生谈国企混改:方向不同差异很大

2019年03月23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永好说,凡是被收购的、参与合资的企业都还在,而且做得都不错;李东生说,目前多数国企混改方案,仅停留在出售少数股权层面,仍实行国企管理体制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等民营企业家在“民营企业:与时代共进”一节讨论就混改各抒己见。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混合所有制改革下一步如何推进?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等民营企业家3月23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经济峰会“民营企业:与时代共进”一节讨论就混改各抒己见。

  刘永好认为,国有企业具有政府背书、资金雄厚、消费者认同等优势,但在机制灵活性、决策市场化等方面显然还不够。如何帮助国企提升市场化格局、提高效率,让管理者真正分享企业价值,就需要包括混改在内的一系列改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