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副部长韩俊:全面小康社会如何反贫困

2019年03月23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俊表示,到2020年现行国家贫困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贫困村也全部摘帽,但这只是一个阶段性成果,扶贫济困永远在路上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赵宁)“现阶段中国发展最大的不平衡是城乡发展的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说。

  他是在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分组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韩俊指出,过去40多年,中国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但上述问题仍然存在。

  “中国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就是针对解决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这个问题提出来的。”韩俊介绍,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政策蓝图。此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出台,进一步细化了2018年-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框架。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以有关实施方案和重大工程正在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