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会前瞻:降增速提赤字率 减税降费或出新招

2019年03月01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增长目标或小幅调降,赤字率再度上调或难破3%,增值税改革和社保降费率措施也有望出台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将继续淡化,赤字率将再度上调,但不会突破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将继续淡化,赤字率将再度上调,但不会突破3%。

  春节前后陆续召开的各省级两会上,调降增长目标、设定区间目标,成为各省份的普遍选择。31个省份中,有22个的2019年增速目标低于2018年;同时有14个将增速目标设定为区间形式。此外,辽宁并未设定增长目标。

  中金公司研报称,各省份2019年增长目标中值比2018年下调0.25个百分点,全国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从2018年的6.5%左右下调至6%-6.5%的区间,预计2019年实际GDP增速为6.4%,有望接近增长目标区间的上端。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则认为,政府会将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调低或淡化至6%-6.5%区间或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