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方案

2019年01月24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费率等实施方案;为落实减税降费,税务总局已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地税务机关比照成立
国家税务总局1月24日表示,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费率等实施方案。对于市场最为期待的增值税减税,税务总局称正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中国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国家税务总局1月24日发文表示,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费率等实施方案。

  2019年减税降费主要包括四方面: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落实新个税法的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积极研究制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等。

  对于市场最为期待的增值税减税,税务总局称正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方案。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此前介绍,增值税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论证和测算过程中,方案将按程序审议后公布实施。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下一步增值税改革的既定目标是将16%、10%、6%三档税率简并为两档税率。研究者普遍认为三档并两档的过程将伴随16%税率的下调,但对于其他两档税率如何调整的看法并不一致,有待具体实施方案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