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个税累计预扣预缴 你的到手收入变了吗?

2018年12月2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薪所得将出现年内税负分配不均的情况,预缴税额逐渐提高,从年初到年末税后到手工资会越来越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沿用原有方式预扣预缴,部分纳税人可能在预扣预缴环节多缴税,需要在年度汇算清缴时退税
即将于2019年起实施的新个税法,首次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综合按年计征个税。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2019年起实施的新个税法,首次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综合按年计征个税,其中工薪所得采用累计预扣法来预缴个税,这意味着工薪族以前每月税后收入将出现波动。提前了解收入变化,年底不做负债翁。]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程思炜)即将于2019年起实施的新个税法,首次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综合按年计征个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将采用累计预扣法来预缴个税,其余三类收入按次或按月预扣预缴。这与此前个税代扣代缴的方式存在明显差异,不仅需要劳动性收入来源多样的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清缴,而且纳税人每个月到手的工薪所得收入也将发生变化。

  工薪所得预缴税额递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