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隆国强:低端产业转移要避免产业空洞化

2018年11月1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低成本劳动力优势发生变化,对劳动密集型产业要处理好转型和转移的关系,尽量避免产业空洞化,尽可能形成与承接东道国之间上下有分工的体系
资料图:隆国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不开放是死路一条,开放是国际发展的必要条件,但是并不是一开就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中国必须在准确判断国际环境和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制定适合中国发展的战略,才可以把握国际环境所蕴含的战略性机遇。

  隆国强11月13日在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和第一财经共同主办的“世界经济与中国2019峰会”上表示,中国从封闭走向开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大家可能简单归纳成只要开放就可以获益,忽略了有很多经济体比中国更开放,但没有像中国一样成功,“中国现在取得的成绩是得益于中国过去四十年所采取的正确开放战略,使得中国的优势能够充分发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