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下半年财政政策需更加积极

2018年07月0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受去杠杆制约,随着贸易战升级,应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基建、加大减税力度、支持调结构政策,必要时可以发行特别国债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表示,在货币政策受去杠杆制约的背景下,财政政策才是宏观政策调整的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5月经济数据超预期下滑,中美贸易战爆发,宏观政策需要如何调整应对挑战?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表示,在货币政策受去杠杆制约的背景下,财政政策才是宏观政策调整的关键。

  朱海斌7月6日在摩根大通媒体讨论会上表示,在防风险的大背景下,今年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都出现紧缩,“没有一个相互协调、相互缓冲的局面”,导致经济下行压力特别大。他表示,下半年随着贸易战风险上升,国内政策需要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间取舍,为了防止去杠杆功亏一篑,“下半年财政政策可以作出更多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