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录得51.5 回落0.4个百分点

2018年06月30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在扩张区间有所回落,新出口订单指数落入收入区间,非制造业稳步上升,生产经营活动延续平稳较快扩张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非制造业PMI持续上升,经济活动仍呈扩张态势,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非制造业PMI持续上升,经济活动仍呈扩张态势,但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PMI录得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录得55.0,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稳步上升。受制造业PMI回落的拖累,6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4,低于上月0.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