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梁锦松:香港应为大湾区“聚才”

2018年06月08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锦松表示,香港坐拥一国两制、法制完善和市场自由等优势,低税收和优质的医疗条件也有助于吸引人才
2018年6月8日,香港,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梁锦松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上发言。图/叶万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梁锦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中,香港高等教育发达,应该为国家聚集人才。梁锦松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前司长,现为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

  梁锦松6月8日出席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发表上述意见。他表示,香港拥有四所全球排名100名以内的大学,可以和全球三大湾区比肩,香港还拥有一国两制、法制完善和市场自由等优势,低税收和优质的医疗条件也有助于吸引人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