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米:向保护主义低头会让所有人受害

2018年03月2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基于规则的游戏,而不是基于实力和强权;各国应该团结起来,进一步巩固一个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
2018年3月24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出席会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所谓的保护应该是保护我们的人类、保护我们的星球,而不是其他保护主义。”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认为,向保护主义压力低头会让所有人受害,因为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它会给我们带来负荷的游戏。

  拉米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经济峰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拉米认为,目前经济增长和政治发展存在错位和脱节,这是很危险的。尽管在金融等个别领域可能会有一些波动,但目前全球经济表现不错。政治方面却完全不同,国际紧张关系仍然非常普遍,包括英国脱欧、美国特朗普总统上台,以及用硬实力来取代软实力的趋势。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