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税、个税未列入国务院今年立法计划

2018年03月1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旨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的PPP条例和政府投资条例,列入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车辆购置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有望实现税收法定,修订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税收征收管理法
国务院3月14日公布了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公众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和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未含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国务院3月14日公布了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在防范风险的大背景下,旨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PPP 条例)和政府投资条例列入其中,公众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和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未含其中。

  过去四年间,PPP 快速发展,但不同主管部门间存在一定分歧,PPP 条例被认为是解决部门协调问题的重要举措。PPP条例连续两年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去年7月2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曾公布PPP条例的征求意见稿(见“PPP条例争议中前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