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重金开发河套科技园 首期拟投200亿港元

2018年03月01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必须完善创新及科技环境,吸引新经济公司和科研机构落户
2017年6月30日,从深圳福田区皇岗口岸附近的高楼眺望深圳河、河套地区及香港新界。远处为深圳市福田、罗湖区楼宇,右侧绿地为河套地区。连接深港两地的落马洲河套地区,再次迎来利好消息。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文思敏 记者 林金冰)连接深港两地的落马洲河套地区,再次迎来利好消息。昨日(2月28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将在新的财政年度(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预留200亿港元用于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下称河套科技园)第一期开发,具体项目包括土地平整、基础设施及上盖建设、早期营运等。

  据陈茂波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上一财年预留100亿港元用于支持创新及科技发展,新财年将额外预留500亿港元投向该领域,其中包括前述投向河套科技园的200亿港元。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香港占地面积最大的科技创新园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