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追回被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扶贫资金7.3亿

记者 王晓霞
2017年12月29日 16:05
专项检查发现,扶贫资金使用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违规招投标、盲目决策造成资金大量浪费、精准扶贫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231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及诫勉谈话2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财政部、国家扶贫办12月2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已追回被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扶贫资金 7.3亿元,对231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及诫勉谈话2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财政部、国家扶贫办2017年3-5月开展的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发现一些违法违规问题。

  两部门12月2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已追回被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扶贫资金 7.3亿元,对231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及诫勉谈话2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本着“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