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M2增速降为有统计来最低 因金融内部杠杆得到控制

2017年12月23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可以听文章啦!
仅靠货币政策不能维持金融稳定,要防范金融风险、保持金融稳定,还需要有宏观审慎政策;要把防范风险的攻坚战打好,首先要控制好总体的杠杆率
资料图: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12月23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2017年以来广义货币(M2)增速放缓,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仍保持较高,总体有利于资金“脱虚向实”,也显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较稳固。

  易纲表示,党的十九大对金融工作的部署主要是两点:一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