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弱化增长 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

2017年12月20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重心从稳增长更多转向对质量的追求和结构调整,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房地产领域,会议再次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2月18日至2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并对2018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

  与历年经济工作会议不同,此次会议并未对短期经济形势及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作出表述,而是强调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