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科诺奖得主塞勒 如何改变了各国养老金体系

2017年10月1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塞勒是行为经济学奠基人之一,他选择的nudge-选择设计-libertarian paternalism这一方向, 已助推美国、英国、瑞典等多国养老金体系的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们通常都会犯类似的错误,尽管一些人比其他人拖延症更重。”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勒这样概括行为经济学研究对于人类的洞见,抑或是常识。

  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理查德·塞勒(RichardThaler)。诺贝尔经济学奖委员会委员Peter Gärdenfors就此表示,“他将经济学变得更加人性化”。随后,塞勒依惯例接受了诺奖官网首席科技官亚当·斯密的简短电话采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