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宪春:中国经济没必要恢复高增长但仍有较大潜力

2017年08月06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把中国经济增长拉回10%以上,后果非常严重,会爆发危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都还有很大空间
随着经济增速的回升,市场上关于“新周期”的讨论不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经济增速的回升,市场上关于“新周期”的讨论不断。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8月5日表示,中国经济不太可能也没有必要恢复10%以上的高增长。

  许宪春在“老经济与新动能: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研讨会上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速的波动性可能会比较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几个周期,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相比,本世纪以来,经济增长的波动性明显减少,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经济增速走势虽一度出现较大变化,但逐渐变成平稳,近两年来更加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