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受估值效应影响 外储余额连续四个月上涨

2017年06月0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估计,估值效应导致外汇储备增加200亿美元左右,占5月外储增加值的约80%
受其他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升值影响,截至5月底中国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站稳3万亿美元之上。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其他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升值影响,截至5月底中国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站稳3万亿美元之上。

  根据央行6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5月31日,外汇储备余额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为连续第四个月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5月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