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周小川:贸易谈判进程制约金融业开放步伐

2017年03月26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会更大幅度开放银行、保险、证券,以及支付业,但也需要贸易投资谈判中各方各有所妥协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回应财新记者表示:各国汇率管理对美国税改可能都很头疼。对中国来说,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对推进中国金融业开放有准备,但亦取决于贸易投资谈判进程。

  他是在3月2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度'”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周小川在3月25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全体大会上提到,将美国正在讨论的边境调节税包装成增值税颇具争议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建议,可考虑进一步开放FDI来减少美国税改带来的负面影响。(详见财新网报道“白重恩:特朗普税改或对中国冲击最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