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李扬:城乡资源应统一配置

2017年03月2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扬认为,中国社会若干年后可能出现一些大问题,比如社保资金约在2030年前后出现硬赤字,必须未雨绸缪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农村和城市各类资源统一配置,农地可以自由交易流转,农村人就是有产阶级。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3月25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一个分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李扬曾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在他看来,农民工这个词颇带点贬意,但到现在中央文件中还是用农民工这个词。 中国讲得较多的是城市化,“我们作为研究者是坚决反对这个提法的”,因为城市化是站在城市人的角度去转化农民。按照城市化的思路,城市化率到70%、80%,仍然有很多人不是城市人。

  正确的提法是党中央提的城乡一体化。他说,该提法下大家没有身份的区别了,农村和城市各种资源要统一配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