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学者:煤炭不便宜 核电发展靠中国

2017年03月1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煤价约在每吨50美元,同时排放2.5吨二氧化碳,价格约在35美元左右,再加上大气污染成本,成本高达每吨100美元
斯特恩表示,如果考虑排放、污染成本来对煤炭价格进行完全定价,煤炭并不便宜,除非中国人或者印度人的生命是廉价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考虑排放、污染成本来对煤炭价格进行完全定价,煤炭并不便宜,除非中国人或者印度人的生命是廉价的。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在3月16日举行的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一位现场观众提出,中国的煤炭相对便宜,而可再生能源存在间歇性等问题,依赖可再生能源对于中国是否会是个巨大的负担?

  斯特恩表示,首先,煤炭并不便宜,“除非你认为生命的价值是便宜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