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上调一季度GDP增速预测至6.8%

2017年03月1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内外不确定因素。房地产市场降温可能对经济增长带来压力,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鉴于当前投资回升、贸易趋势性向好,各类相关数据大多有走好趋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调高了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预测至6.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比去年上升0.7个百分点。三大类投资全部上升,基础设施、制造业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3%、4.3%、8.9%,分别比去年上升5.6、0.1、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上升3.5个百分点至6.7%。

  工业生产加快,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3%,创去年9月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