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适当拉长资金供应期限利于防范风险

2016年11月08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内交易量迅速膨胀和交易期限超短期化蕴含的风险值得重视;防范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和流动性风险
11月8日,央行在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今年货币市场单日交易量一度跃升超过4万亿元,是2014年日均交易水平的4倍,90%左右是隔夜品种,短期内交易量迅速膨胀和交易期限超短期化蕴含的风险值得重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重启14天期和28日天期逆回购,“缩短放长”的操作,央行表示,适当拉长资金供应期限,有利于引导商业银行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防范资产负债期限错配和流动性风险。

  今年以来,央行进一步完善公开市场操作机制,在以7天期逆回购为主每日常态化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流动性季节性变化、市场需求等因素,于8月下旬和9月中旬先后增加了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