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经济下行压力尚未减轻

2016年11月04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厉以宁称,经济转型需要较长时间,不要轻易谈“拐点”。明年仍需稳中求进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接近5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环比均有增长,且GDP增长6.7%。这是否意味着经济已经探底?11月4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第三届大梅沙论坛发表演讲时直言,“绝不能认为经济到了拐点,远远没有到”。

  厉以宁解释,所谓“拐点”是从现在的下行趋势转为长期、平稳发展。近期,煤炭价格上涨,很多小煤矿恢复生产,钢铁价格也上升,销路比较好。对于这一现象,厉以宁分析,是因为现在企业需要去库存,为了保证自身持续前进,必须要增加生产资料储备,生产资料本来就在减少,物价只要上涨就很容易跟上去,是当前的正常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