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2016年11月0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政府债务负债率为38.9%,2016年末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
财政部11月4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根据相关指标评判,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下一步将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稳增长过程中,基建投资起到托底作用。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对政府性债务尤其是隐性债务增加的担忧再起。财政部11月4日发布答记者问称,根据相关指标评判,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下一步将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地方政府债务16万亿元,如果以债务率(债务余额/综合财力)衡量地方政府债务水平,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率为89.2%,低于国际通行的警戒标准。加上纳入预算管理的中央政府债务10.66万亿元,政府债务负债率(债务余额/GDP)为38.9%,低于欧盟60%的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