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姚胜:建议研究制定政府债务法

2016年07月0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预算法》的基础上做出全面规范;目前债务利息支出规模已经很大,债务规模要坚持三个“不能突破”
姚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政府性债务是近年来市场关注的重要问题。中国政府债务可以分为三大类:纳入赤字的一般债务、专项债务和置换债务。全国人大预工委原副主任姚胜认为,政府债务规模扩大了,种类复杂了,需要着手研究制定政府债务法来规范。

  目前对政府债务的规定,主要是2015年开始实施的《预算法》第34条和第35条,共503字。姚胜6月30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部决算报告、审计署审计报告时表示,虽然其中既有授权性的规范,也有禁止性的规范,但是还不够,建议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的研究,对政府债务做出全面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