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方诉美反倾销告捷 归零做法违反WTO规则

2016年10月20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数年美对华发起的13起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当地时间10月19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中国商务部在2013年12月正式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起诉美国商务部过去数年间对中国产品发起的13项反倾销措施。

  中方认为,美国在有关反倾销调查和复审中,存在不当适用目标倾销方法、拒绝给予企业单独税率、不当适用不利事实推定等一系列与世贸规则不符的做法,错误认定中国产品存在倾销,严重夸大中国产品倾销幅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