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出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2016年09月06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自贸区暂停实施外资三法规定的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授权即将到期,试点成效显著,将上升为法律,加快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新经验改革措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9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依靠改革开放推动发展升级和民生改善。

  除了提出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重大工程项目、进一步推进改革,更好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政策“配方”还提出制定进一步扩大开放利用外资的措施,加快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新经验,出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促进加工贸易向中西部转移的政策。

  8月30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以及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4部法律,并于9月3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等四部法律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