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标准

2016年06月1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制定政策要按照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和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民间投资增速屡创新低的背景下,国务院近日发文要求,从2016年7月起,国务院各部门、各省级人民政府及所属部门在有关政策措施制定过程中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以期建立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环境。

  这份名为《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的文件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激发市场活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