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向晨:BIT负面清单改进出价还需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希望美方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在并购和投资安全审查中,平等对待中国企业,避免让安全审查成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障碍
资料图:张向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在6月6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放的贸易与投资情况吹风上表示,随着双边经贸关系的扩大,摩擦纠纷总是难以避免,但是共同利益总是大于分歧,两国需要继续加强政策协调,避免出台以邻为壑的政策。

  针对外媒记者提出的有消息称,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中方新一版的负面清单出价会在下周出现,张向晨表示,中方的负面清单改进出价,内部工作还需要时间,中方对改进出价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努力,求同存异,争取与美方早日达成互利共赢的协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