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政府债务可控 可阶段性加杠杆

2016年05月27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为41.5%,未来仍有举债空间,局部地区债务风险有所上升;地方政府违法或变相举债担保仍有发生
2015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为41.5%,未来仍有举债空间,局部地区债务风险有所上升。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备受关注的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及风险到底处于什么水平,财政部首次予以正式回应。

  5月26日晚间,财政部官网发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就当前被广泛讨论的中国政府债务问题进项全面解答。学界及市场分析人士都对财政部此次发声给予高度关注。

  财政部明确指出,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一定举债空间。截至2015年末,全国政府债共计26.66万亿元,包括10.66万亿元的中央政府债务以及16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为39.4%。加上地方政府或有债务,2015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