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2016年04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期化解存量商品住房,同时地方政府债券筹集资金要继续向棚户区改造倾斜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在房地产需要去库存的大背景下,财政部和住建部4月19日发布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

  一般来说,棚户区改造安置有“补砖头”和“补人头”两种方式。前者是指通过住房实物对拆迁户进行安置;而后者即货币化安置,直接给拆迁户家庭补偿,使其进入住房消费市场,购房安置。近年来,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推进力度逐渐加大。

  此次通知明确,对于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通过货币化安置,由棚户区改造居民自主到市场上购买安置住房,或者由市县相关部门搭建平台,组织棚户区改造居民采取团购方式购置安置住房,切实化解存量商品住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