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研:87%的医生决定不让子女从事医疗行业

2016年03月19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医务人员满意度很低,这一点非常令人担忧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最新的调研显示,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比较高,但医护人员对医疗工作的满意度非常低。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3月19日在参加中国高层发展论坛期间透露了这一调研结果。他表示,善待医护人员将成为下一轮深化医改的重要工作。

  刘远立表示,该调查覆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136家医院的约8.4万患者、医务人员。结果显示,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比较高,门诊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达91.4%,住院患者的满意度达96.2%,刘远立表示,这说明有时医疗行业被妖魔化,问题被扩大化。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