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灵: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

2016年03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在实体经济的改革方面下大功夫,大家成天盯着中央银行,看各国央行出什么政策,我认为世界经济是没有希望的”,吴晓灵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当前国际金融面临的问题是过度运用货币政策,持续的量化宽松负利率政策对国际金融市场会产生扰动。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有可能增加投机资本套利行为。”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经济峰会之防控金融风险分论坛上表示。

  吴晓灵认为,负利率对实体经济的提振作用并不明显;而对于一些套利资本来说,还是有利可图的。她建议加快各国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供需结构,引导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