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浪潮孙丕恕:政府数据公开是数据社会化先导

2016年03月19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制上需要确立数据的归属问题,政府和BAT等的数据都需要开放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推动政府数据开放,是数据开放的先导。路径包括业务上云,内部数据整合,即对内共享,对外开放以及应用创新三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指出。

  孙丕恕是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做出上述表述。在这场名为“互联网与未来科技”的论坛中,孙丕恕以数据社会化为题重点探讨了政府数据公开和法律上的数据归属两大问题。他以雷军和马云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取得的成功指出“互联网+”的核心价值是释放数据价值,应当是“互联网为表、数据为里”的模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