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君:未来五年银行业将出现大量并购或破产

2016年03月19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关于债转股产生的疑虑,以及不良贷款被人为压低,都有监管者在里面纵容,或者是没有尽职尽责。”王君认为,这会在2018年2019年有比较大的转变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中国未来五年大趋势-财新发布会”上,财新智库战略/合规顾问、世界银行前东亚与太平洋金融发展局首席金融专家王君表示,中国银行业将出现大量的收购兼并或破产。

  王君称,随着实体经济的转型,未来五年银行业会发生巨大变化,既有政府主动促进的结果,也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原因。

  目前一些国家实行了负利率,王君认为,中国虽然不会马上出现负利率,但随着利差的收窄,银行吃利差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未来债券市场进一步发展,会加速商业银行脱媒的过程。现有商业银行结构会发生重大的调整,银行数目会减少,尤其是小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可能会被大量的收购兼并或破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